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8)天上午到桃園機場視察放寬邊境管制3 4(9/29實施)、0 7(10/13實施)的整備情形,他受訪指出,若本週疫情確實如指揮中心預判,行政院會明天聽取指揮官報告後,各部會形成共識,就有可能明天由指揮中心宣布一如當初的預告,在10月13日開放國門

蘇貞昌說,過去2年11個的疫情期間,在第一線防疫的所有工作人員辛苦了,「今天來到國門就要開放的前一刻,我特別來機場向所有工作人員表示敬意、表示感謝,同時也來看準備好了沒有」?

蘇貞昌表示,經過一個禮拜的觀察,如果大家都準備好了,這禮拜的疫情也確實如指揮中心原先的預判,並且都能掌控的話,將在明天的行政院會聽取指揮官的報告後,各部會形成共識,就有可能由指揮中心宣布一如當初的預告,在10月13日開放國門。

蘇貞昌提醒,「相關應有的準備工作都應該做好。」隨著國門開放,大量觀光客跟出國旅遊回國的國人,會面臨過去2年多來不同的狀況,過去為防疫所做的種種準備、動線、空間、人力,可能都要面臨很大的改變。邊境解封從9月29日開始實施1個禮拜的第一階段,要特別拜託在國門第一線工作的所有防疫人員、工作人員,一定要堅持把每個環節都做好,讓我們迎接國門開放做到最周全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