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三重分局便衣員警搞烏龍暴打無辜路人事件未歇,受害者黃姓男子在周末透過臉書鉅細靡遺詳述被警察暴打經過,警方竟未出示證件就上前狂毆,再度引發譁然。在此事件中,自詡為警察市長並要讓民眾安居樂業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以及警政署長黃明昭接連神隱。不僅如此,三重分局臉書粉專自上周事件爆發後,湧入大量留言怒灌,被怒灌的相關貼文全數遭到刪除,甚至限縮民眾留言。

黃姓男子透過臉書詳述被警察莫名其妙狂毆的事發經過,9月20日晚間9點左右,他走出家門要去領錢。一出家門幾公尺,發現一名彪形大漢用機車擋著路徑,因為巷子很窄無法通過,所以他看了對方一眼,突然間該男子(身高約180,體型壯碩)邊罵類似三字經的話邊衝向他。未出示證件、未表明來意、未要求他出示證件,就直接要打人。

黃姓男子表示,自己不想惹事,一直問對方你要幹嘛,但是電光火石之間,對方揮拳過來,自己只好抱住對方,但彪形大漢想要把他摔倒,在僵持之間,兩人一起跌倒,但他壓在對方的身上。壓住的時候他一直問對方:你是誰!你要幹什麼!你到底要幹什麼!

黃姓男子說,但大漢卻一直罵一直狂叫,在僵持不下之際,另一個身高約180公分體重約110公斤的朋友從後過來把他脖子勒住,然後兩個人一起攻擊,自己從頭到尾只有抵擋他們的拳頭,沒有回擊。直到看到兩位穿制服的員警過來,馬上跟他們求救,但其中一人馬上把他上銬,導致他失去抵抗的能力。

黃姓男子繼續指出,「那兩位便衣馬上開始狂毆我,並把我壓倒在地,邊罵三字經邊狂打並一直噴辣椒水好幾分鐘」。毆打的過程,黃男不斷大喊「你們認錯人了」,並說出自己的姓名,同時強調就住在旁邊。可惡的是旁邊的制服員警任他們兩人對他拳打腳踢凌虐好幾分鐘。等到他們發現圍觀的鄰居越來越多的時候才停手,並用力拉手銬把他拉起來,讓他感到非常劇痛。

此時的黃姓男子打著赤腳,被那位狂打他的便衣警察用力拉扯手銬,黃男指出,便衣警察甚至跟旁邊的同事說我弄壞他5000多元的眼鏡,叫我要賠他。回到永福派出所之後,大批警力把他拉到手銬區銬起來,那位狂毆他的便衣說再把加一副腳銬,然後一直拉扯手銬邊罵說:「你不是很行嗎?」之類的言語。然後偷偷用力捏他的下體,但沒有任何人來制止拉扯手銬的虐待行為。

直到有位比較年長的制服員警走過來,後來才知道是永福派出所的所長,說「帶他去廁所洗臉」,自己到廁所才發現臉上流血。洗完出廁所之後,所長才問要不要去醫院包紮,於是被所長跟兩位員警帶去三重醫院急診,才發現原來自己的傷勢這麼重,右眼角縫了四針。頭部大概有無數個傷痕,胸前腹部跟背部也有無數的傷痕,還有膝蓋腳踝也都有外傷。這就是所有事件的經過。

事發後,三重分局僅對2名員警記過1次、所長申誡2次,並未調離現職,令受害者以及家屬相當不滿,三重分局臉書連日遭到留言怒灌,紛紛痛批三重分局警察烏龍盤查慣性累犯、不當執法,然而,三重分局竟悄悄將這些遭到留言痛批的貼文刪除,原先九月份的貼文全數消失,前一篇得回溯至8月31日,且到了27日發出最新一篇貼文,轉變為限制民眾留言,只有追蹤超過24小時的用戶才得以留言。

三重警分局臉書因警察烏龍打人案遭怒灌,竟限制民眾留言。   圖:三重分局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