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今(27)日臉書發文指出,今年夏天7月至今兩個多月,光是媒體有報導的就有22次停電紀錄,超過6萬戶受到影響,她隔空嗆問陳其邁認同台電新聞稿聲稱停電只是零星區域事故的說法嗎?敢向蔡英文政府震怒一次嗎?

柯志恩表示,您相信嗎?松鼠、白蟻、鳥,甚至是樹枝擺動,竟然都是高雄停電的原因。根據新聞報導,9月份高雄8度停電,影響1萬8千戶,這個數字聽起來似乎很嚇人。但更驚人的是,從今年夏天7月至今兩個多月裡,光是媒體有報導的,就有22次停電紀錄,超過6萬戶受到影響。

柯志恩說,停電,不應是高雄的日常,市府,更不該悶不吭聲!今年3月303大停電造成市民不便、企業損失,陳其邁市長當時曾震怒批評台電犯低級錯誤,要求台電檢討,並負起責任向受影響的高雄商家賠償,然而半年過去,仍看到高雄的停電頻率是單月8次、2個多月22次。

柯志恩說,台電基層非常辛苦,必然最不願意看到停電事故。但請問陳其邁市長,您認同今天台電新聞稿聲稱停電只是零星區域事故的說法嗎?您認為台電當前防止停電事故的成效,市民滿意嗎?

柯志恩說,高雄人不是次等公民,絕不能被迫負擔更多污染,卻又要承受更多次停電。南電北送造成電網缺乏韌性的問題,責任在中央政府和台電。但一位負責任的高雄市長,就要敢於向當權的蔡政府據理力爭。

她最後說,只要能為鄉親拚一個汙染更少、停電更少的好日子,我願千百次努力。但陳其邁市長,敢向蔡英文政府,震怒一次嗎?

柯志恩臉書列舉高雄9月的停電事故。   圖:翻攝柯志恩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