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昨天晚間抵台,參加第一屆「全球台商經貿論壇」,高雄市第八選區(前金、新興、苓雅)市議員參選人、台美雙律師湯詠瑜,今(27)日上午參與台灣南社「歡迎Pompeo早餐會行動」,相信透過這次高峰會國際與在地領袖產經觀點交流,並結合實地走訪,世界會看見高雄、看見台灣產業的優勢,期待為台灣產業再創新商機,拓展國際市場,建立全球台商與台灣企業交流管道。

湯詠瑜昨天也在臉書發文指出,蓬佩奧曾強調「台灣是一個自由且主權獨立的國家,不隸屬於中國」,且擔任美國國務卿期間更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曾於任內協助解除美國對台交往限制、對台軍售常態化及台美高層互訪層級不斷提高,為台美關係帶來諸多突破,加深雙方各面向之互動與合作。

湯詠瑜提到這是蓬佩奧今年第二次訪台,他曾於今年3月來台與蔡英文總統會面,致詞時表示「他相信台美都有決心,維護自由不受冒犯,美國也會一直和台灣站在一起。」,且今年8月時,更於推特發文「我跟妳一起來」,力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湯詠瑜說這「足以顯見龐皮歐與台灣深厚的友誼」。

湯詠瑜還提到蓬佩奧此次訪台,是為參加今天自由時報主辦的第一屆「全球台商經貿論壇」,雖然很可惜因班機延誤而取消與陳其邁市長的早餐會,但其下午仍造訪駁二、輕軌、大港橋;湯詠瑜表示相信透過這次高峰會國際與在地領袖產經觀點交流,並結合實地走訪,世界會看見高雄、看見台灣產業的優勢,湯詠瑜說非常期待此次高峰會能為台灣產業再創新商機,拓展國際市場,建立全球台商與台灣企業交流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