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2022九合一大選在即,各地選情進入白熱化,目前還身陷貪污疑雲的宜蘭縣林姿妙,今(27)日於宜蘭縣議會第19屆第8次定期會的開幕典禮發表致詞,民進黨黨團卻站在報告台旁,手持寫上「貪污縣長下台」、「反對家族干政」等字樣的捲軸、白布條表示抗議。林姿妙見狀尷尬不已,致詞也一度中斷,後在議長宣布下提早結束。 

宜蘭縣議會第19屆第8次定期會開幕典禮於今日登場,林姿妙走上台致詞不久,就遭民進黨團持白布條抗議、包圍報告台。民進黨團總召陳俊宇指出,林姿妙自1月初爆發弊案後,遲遲沒有出面交代清楚相關案情與真相,今天出面「無言的抗議」。陳俊宇進一步說,林姿妙到了8月更遭宜蘭地檢署起訴,已不適任縣長,盼她積極、勇敢面對司法案件。

林姿妙致詞遭民進黨團攪局,一度被打斷,宜蘭縣議會議長張建榮見狀只得宣布解散,怒批「選舉選得那麼淒慘」、「不用配合他們拍照」。對此,林姿妙事後則回應,「尊重他們,選舉一到花招很多」。

無黨籍宜蘭縣議員黃定和認為,當下是開議,不算是在作秀,要議長主持公道。國民黨宜蘭縣議員林岳賢則表示,這樣才是浪費民脂民膏,有什麼事情至少要等開幕、開議以後再講,選舉不需要選到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