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入境檢疫將放寬,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將研擬居家隔離與居家檢疫規範單軌化,統一都拉齊成「0+7」,而確診者「7+7」可能會改成「7+0」,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27)日表示,確診者同住家人是否全改為「0+7」一直有在討論,而確診者隔離的部分,會送專家會議討論,實施時間尚未決定。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入境居家檢疫措施將採2階段方式調整,第一階段為自今(2022)年9月29日零時起(航班表定抵臺時間)調整前3天居家檢疫處所為「1人1室」;第二階段會先觀察疫情情況1週,預計在10月13日改採入境免居家檢疫,也就是入境者改採7天自主防疫。

王必勝先前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將研擬居家隔離跟居家檢疫規範單軌化,統一都拉齊變成「0+7」,至於確診者「7+7」,會先針對後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部分進行討論,可能會改成自主健康監測,或再進一步變成「7+0」,即7天隔離完就能恢復正常。

莊人祥今日表示,確診者同住家人目前依照疫苗接種狀況,可以選擇「3+4」居家隔離與自主防疫,或者「0+7」檢疫措施,未來是不是全都改為「0+7」,這部分一直都有在討論中,也跟入境檢疫「0+7」方案是脫鉤處理;至於確診者居家照護 「7+7」的部分,也會送專家會議討論,還需要些時間,實施時間並沒有限定什麼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