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女婿鄭深池今(27)日表示,階段性任務已達成,因此宣布辭去長榮國際公司董事長,同時,張國煒也宣布辭去立榮董事長一職,表示將全力衝刺星宇航空事業,在這兩個人退出長榮的經營層後,長榮內部是否會掀起波瀾還有待觀察。

鄭深池在今年4月6日獲選長榮國際董事長時曾發布聲明稿,指他是受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大部分遺族委託,出任董事長,希望藉由長輩的身份,提供平台讓張家四兄弟放棄成見,誠心相待,共謀圓滿解決之道,達到創辦人期望兄弟團結的遺願。

而不到半年,鄭深池卻突然辭去董事長,表示雖未能完全達到以上願望,但認為已完成階段性任務。因三子張國政已呼應他人,並認同在原本只是處理創辦人遺產的遺囑執行人平台上,新增一項處理經營權的功能,這個「他人」指的就是大哥張國華,意指老三轉向,弟弟派已非先前團結局面。

而張國明自始至終就對集團經營權沒有興趣,至今亦然;張國煒已自創星宇集團,並多次公開表示不會再與長榮集團有任何瓜葛。這項聲明指出目前的情況是,「老大老三合、老二不管事、老么有星宇」的局面,因此讓戰況激烈的長榮經營權有提前落幕。

而在鄭深池宣布辭任長榮國際董座之後,星宇航空同步發出聲明表示,張國煒於今日正式辭去立榮航空公司董事長一職。張國煒4月受家族兄長之託代管立榮航空公司,認為已和家族兄長間已建立起良好的溝通平台,如今國門即將重啟,星宇航空也將在9月30日正式掛牌興櫃,因此張國煒表示將全力衝刺星宇航空業績,退出長榮經營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