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會正值審預算時期,市長柯文哲今(27日)下午前往拜會議長陳錦祥,並赴各委員會贈送水梨,但柯先前多次怒槓議員,還轟反對敬老悠遊卡要靠卡方式發放的議員「滾回石器時代」,府會關係緊張,柯文哲本次拜會議會,大多議員雖然願意合影,但也發生有議員以上廁所為由,未與柯文哲拍照,無黨籍議員林穎孟更當面開嗆,拉卷軸砲轟柯文哲欺善怕惡、向中國下跪投降。

柯文哲下午赴台北市議會各委員會致贈水果,感謝議員辛苦審查預算,但議員反應平淡,到民政委員會時,擔任第一召集人的無黨籍議員陳政忠跑去上廁所,改由第二召集人、民眾黨議員林國成代為與柯文哲合影;前往教育委員會時,民進黨議員吳沛憶也以上廁所為由,並未留在場內與柯合影,第一召集人兼國民黨議員陳重文還一度問:「沛憶議員呢?」

國民黨議員徐巧芯則告訴柯文哲,「市長,你明天要被(媒體人)周玉蔻告了!」「她說你抹黑、抹黃,誰叫你要講她『永結同心』」,現場響起笑聲,

柯文哲赴工務委員會時,林穎孟當場提出權宜問題,痛斥柯像皇帝一樣出巡議會,說要來看議員,卻把議員當成後宮太監、娘娘要陪他上演送水果戲碼,但大家都沒有忘記,過去柯文哲如何藐視議會、規避監督,甚至曾說九二共識就是下跪投降的他,現在連完善民防系統、不投降中國都沒辦法向市民承諾,還不敢承認刪除民防預算、諂媚中國。

林穎孟對著柯文哲拿出一幅卷軸,上面有著「中國愛將柯三跪:欺善怕惡、下跪投降」字樣,但柯則被大批媒體及幕僚圍住,並未收下便離開。

台北市長柯文哲拜訪議會各委員會。   圖:周煊惠 / 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議長陳錦祥拜訪議會各委員會。   圖:周煊惠 / 攝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當市長柯文哲面拉捲軸抗議。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