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確診,現在居家隔離期間,今(27)日以線上直播方式發表教育政策。對於中廣民調領先對手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3個百分點,鄭運鵬表示,這份民調和之前包含鄭文燦掌握的民調趨勢都差不多,顯示過去一個半月團隊努力成績確實獲得市民認同,但他不會因此自滿,會繼續掌握節奏擴大領先差距。

鄭運鵬表示,雖然他是桃園市長選戰中最晚出發的候選人團隊,但成績很顯然有得到認同,雖然他確診,團隊仍積極安排分身和政策發表,希望不能因為候選人確診,就停下選舉的腳步,競選總部包含團隊和議員參選人們大家都很努力,如同他在參選第一天就告訴大家的,「我不是來逆轉的,我是來跨大領先差距的」,相信很快就能達到大家預期的結果。

由於民調顯示張善政在青年支持度方面落後,外傳張要以直播方式試圖追上。鄭運鵬認為,每一份民調不管在年齡層或區域的交叉分析都一定會有樣本數上的落差,他不會因為領先就因此而自滿,或是落後就因此而焦慮;他也不認為哪一些族群透過特定的形式就可以馬上支持誰,「這都是長期的信任和努力的結果」。

鄭運鵬說,信任基礎很重要,倒不是透過直播或其他方式選民就一定會買單,今天他是因為確診,才不得不做直播,「形式我倒認為不是重點啦,但是他們(張善政)想要嘗試新的方式,我也都是正面看待。」

媒體問到郝龍斌分析張善政民調落後原因是地方整合不利,再加上張的選法不符合國民黨預期的說法,鄭運鵬指出,郝龍斌的觀察是國民黨內部的,但是大家可以看到,國民黨對於每一個民調都有不同的反應,有時候民調狀況如他們預期,就說是民進黨整合不好,現在民調出來是這樣的結果,他們也會反省自己。

鄭運鵬表示,大家會檢討自己的整合狀況或選舉節奏,都是值得肯定的事情,不要像以前一樣,落後都是怪別人、怪民調,大家願意面對自己的問題,用正面的方式來競爭、正面的檢討自己,都是值得肯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