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倒數2個月,國民黨今(27日)舉辦九合一助選團成軍記者會,現任黨主席朱立倫找來歷任黨主席馬英九吳敦義、江啟臣擔任名譽團長與各副主席、中常委、不分區立委組成共計77名成員的中央助選團,揚言在今年大選「完封民進黨」。

馬英九致詞表示,這次來是為營造團結奮鬥氣氛,讓國民黨在年底選舉獲得最多席次。民進黨這6年來統治下,內政、外交、經濟都問題重重。7年前他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新加坡碰面後,英國《經濟學人》週刊評論稱這是中共在台灣主權議題上對台灣所做的最大讓步,當時沒人會認為兩岸會進入戰爭狀態;同一份刊物今年5月的版本,卻寫台灣是全世界最危險的地方。為什麼差距這麼大?國民黨一定要爭取地方選舉大勝,才有機會爭取2年後中央選舉勝利,無論兩岸關係、能源問題或憲政發展,不改變政府就不可能進步。

吳敦義也信心喊話,這次民進黨執政倒行逆施,民怨更高,選舉一定相對有利,但最重要的並不是選舉勝負,而是讓人民過好日子、好生活,兩岸也要和平互動,友善往來;國民黨中央助選團誓師成立,呼籲全黨上下一心、齊心協力、同舟共濟,為人民過好日子、好生活全面打拚。

江啟臣接著批評,還記得2012年蔡英文選總統時,曾問「過去4年你過得好嗎?」現在蔡英文執政6年了,他們倒想問,「執政6年來你過得好嗎?」萬物齊漲、薪水不漲,漲了也被通膨吃掉,治安安心嗎?國安有信心嗎?中共演習就在家門前,政府卻沒有任何反應,連空拍機都不知道如何回應,人民能夠心安嗎?民進黨倒行逆施施政數不完。

朱立倫與歷任黨主席都發言完畢後,國民黨正式啟動中央助選團「成軍誓師」儀式,呼喊「便當便當,民進黨揮棒落空!麻糬麻糬,民進黨三振出局!」、「三振、完封民進黨」等口號,揚言讓國民黨提名的所有優秀候選人都能贏得選舉,讓民進黨沒有任何揮出「安打」的機會。

媒體事後追問,過去國民黨的助選團不時會鬧出失言風波?(吳敦義批評陳菊肥滋滋大母豬、郝龍斌高呼擊潰丁守中等),這次是否要求助選團成員小心?朱立倫回應,助選員、助選團就是到各地幫忙候選人,這次提名的22縣市候選人本身都是主將,本身就是主角,而他們都是配角,配角能給主角加分最重要,他們會全力以赴,但請把重點放在主角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