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周玉蔻砲打慈濟、蔣萬安父親蔣孝嚴緋聞,讓張淑娟憤而提告。多次接受周玉蔻訪問的陳時中今(27)日認了支持度下滑,他也提出不要涉入八卦的「三不政策」,並稱目前沒有接受周玉蔻訪問的計畫。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日上午前往成功中繼市場拜票,並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周玉蔻最近指控中國小姐張淑娟與時任總統府秘書長章孝嚴在1999年「滾床」,雖然周玉蔻昨日鞠躬道歉,卻不被外界接受,陳時中團隊也定調「三不策略」怕影響選情。

對此,陳時中今日說,基本上選戰還是應該回歸正軌,他們的「三不」也不是什麼特別的,就是重申基本態度,「選舉無關的人,我們不要去攻擊;政策本身也不要去抹黑;不關的八卦也不要涉入。那這些都是我們最基本的ABC,只是強調我們要回歸選舉的主軸」。

對於蔣萬安陣營點名吳思瑤、范雲、林楚茵、管碧玲都是陳時中團隊成員,卻頻頻上周玉蔻節目,是周玉蔻的幫兇,陳時中則說,「他這個連結基本上是不當的連結,黑白牽拖。選舉最好不要這樣,這是我們這一次特別強調的不但的連結,是沒有必要。」

對於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痛批周玉蔻踐踏第四權,陳時中則是助紂為虐,陳時中說,「第一個要說助紂為虐,我想這都是這幾天內好像這個不當的連結是一種好的、有效的選舉的策略,但終究最後這些回力標會傷他們自己。還是回來一個基本的本質,做人有做人的基本道理」。

媒體也詢問,選前還有接受周玉蔻訪問的計畫嗎?陳時中則說,「目前沒有」。

對於昨日兩份民調出爐,陳時中分別掉到第二、三名,支持度下滑,會不會擔心因為周玉蔻關係影響到選情,陳時中說,「那當然我想在短時間的效應是有。不過,選民是理智的,能夠回歸候選人本身跟他的政策,那自然就會翻轉。」

對於蔣萬安稱昨天周玉蔻是「一邊嗆聲、一般道歉」,媒體詢問陳時中如何看待周玉蔻的道歉行為,陳時中說,「我大概對個人的行為不予評論」。媒體追問,會呼籲她不要再講話了嗎?陳時中失笑說,「我沒有辦法去呼籲她不要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