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今(27日)提告《鏡週刊》加重毀謗罪、意圖使人不當選,但《鏡週刊》今天仍報導質疑高虹安當年以科技專案補助計畫的研究計畫出差、以國際人才培育補助方案駐美研修,遭控「用資策會的預算拿自己的學位」,高虹安痛批《鏡週刊》洩露她的個資,開嗆若民進黨可以因為政黨理念不同、是競選中的對手就可以要到各種類型個資,「那今天真的可以正式宣佈台灣進入綠色恐怖元年」。

高虹安上午赴台北地檢署按鈴提告《鏡週刊》,對於《鏡週刊》今天報導質疑她蹭資策會,她先說明,報導揭露的過程都是她在資策會一步一腳印努力的成果,指她用資策會成就個人學業,完全是錯誤指控,且帶有相當多惡意的匿名爆料及揣測。

高虹安提到,自己2012年希望到美國攻取博士學位,遞出辭呈向主管表明希望離開資策會,但主管慰留她,認為她去美國念博士研究,對台灣非常有幫助,鼓勵她改已派駐美國方式,協助資策會、台灣產業引進相關技術。

高虹安稱,自己在過程中每年績效都名列前茅,也獲得許多獎項,更獲得前副總統陳建仁頒發國家產業創新獎,《鏡週刊》卻用一樣的奧步,用匿名爆料方式好像變成她用惡劣手段去獲得學歷。她強調,自己對得起資策會在工作期間給的每一份薪水。

高虹安也出示資策會推薦信指報導都非事實,她在這段時間恪盡職守,在美國派駐期間創造許多產業輔導佳績,才能獲得這麼多肯定。

她也質疑,今天《鏡週刊》報導洩露她的過去活動、細節等個人資料,個資公然洩露,罔顧她的個資權益,透過報導發布,請問合法合規?使用資料來源來自於誰?高虹安直言,相信資策會一定承受國家機器、執政黨相當大的壓力,才會不得已提供資料,但是誰提供給《鏡週刊》?又逕自將這些資料作公開揭露及報導?今天早上也緊急與律師團研討,未來會捍衛相關個資被侵犯權益。

高虹安表示,如果今天是因為要問政,也不應該單獨只洩露給一家媒體做特定攻擊,現場有這麼多媒體,為什麼都沒收到資料?為什麼不是公平對待媒體?不是在國會問政場合在用這份違法擴權取得的資料?她說,若未來民進黨可以因為政黨理念不同、是政黨競選當中的對手就要到各種類型個資,「那今天真的可以正式宣佈台灣進入綠色恐怖元年」。

至於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指資策會是政府所屬財團法人,政府對資策會有實質控制力,高虹安指出,柯總召可能想帶風向、扭曲事實,資策會在政府捐助比例不到40%,不是經濟部所屬機關,不會因為有7成5收入來自政府,就可以說是政府機關,這完全是兩碼子事,一個私人民間公司難道會因為接了政府委辦案、科專補助就成為經濟部底下的公司?並不會嘛!會不會因為委辦案在裡面,就可以把所有員工個資外洩出去?不會嘛!

高虹安說,「柯總召在這樣發言底下,只會讓我了解到政客嘴臉如此醜陋」,原來今天一個令人尊敬的政治前輩可以因為一場縣市首長選舉打擊對手、拉抬子弟兵,做出這麼多不當發言。

高虹安強調,要去資策會要員工資料也應該按部就班來,今天伸手施壓 要求吐出資料,也應該在合理合法範圍內;就算施壓、拿到資料也應該合理使用,而不是轉手給特定媒體做政治打壓,更不要說特定媒體搭配網路側翼、其他報導一出來,就哏圖滿天飛,明眼人看得出來這是一條龍預謀式攻擊,既然已經決定提告,未來不就這樣的荒唐言論一一回應,自己會回歸到正常選舉爭取選民支持,而不是跟民進黨、柯建銘互丟泥巴。

民眾黨提名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到北檢提告鏡週刊。   圖:張良一 / 攝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今(27)天到北檢提告鏡週刊。   圖:張良一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