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花東線已逐步搶通,台鐵表示「鳳林至玉里」路段已搶修完成,預計在30日通車,現在台鐵官網已查詢的到該路段的時刻表,首班車5:32從花蓮出發,6:14到鳳林,7:04到玉里,至於花東鐵路剩下的路段「玉里到富里」由於受損嚴重,交通部預估少要3個月才有辦法通車。

台鐵表示,鳳林至玉里間已搶修完成,由於受到地震影響仍有受損需要整修,僅有一月台可以使用,台東以北到富里間大多採區間車來回接駁,9月底後才會增加部分對號車。

另外,剩下的玉里到富里路段,因為新秀姑巒溪橋位移嚴重,將有可能修復到明年才有機會通車,不過原本預估搶修期要半年以上,但交通部長王國材昨日表示搶修期可望減少一半,有望縮短為3個月,拚明年春節前通車。

而玉里到富里還剩的18.8公里採公路客運接駁,南下經花蓮到台東的旅客,需在玉里站下車改搭客運接駁到富里站,之後銜接區間車到台東,預估玉里到台東車程約1個半小時到2小時,約30分鐘一班車。

 

目前已可以在台鐵官網上查的到9/30鳳林到玉里的火車時刻表。   圖:取自台鐵官網

台鐵區間4514花蓮到玉里的時刻表。   圖:取自台鐵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