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老虎發威!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裡指出,今天(27日)起到下週一,副熱帶高壓籠罩,全台天氣穩定,各地大多為晴時多雲的天氣,中午前後,要小心紫外線「過量」、甚至到達「危險」等級,請民眾注意防曬。東風偏弱,水氣不多,東半部與中南部山區午後偶有局部零星飄雨機率,大致而言,各地白天偏熱、早晚涼,是典型的秋老虎天氣。

根據中央氣象局路徑預測,目前在太平洋的2個颱風離台灣有相當距離,今天凌晨2時在鵝鑾鼻西南方1020公里海面「諾盧」,持續向西,往中國的海口前進;而在硫磺島北北東方240公里海面,也就是台北東方2090公里海面上的「庫拉」,則向北轉東北進行,估計對台灣沒有太大影響,但在中西沙島海面與南沙島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要特別注意。

今、明(28日)2天,全台各地包括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預估各地氣溫在白天可能達到攝氏35、36度。民眾要小心日夜溫差較大,適時增減衣物。

東半部地區今天將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嘉義以南地區與其他山區也可能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新竹以北、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以及金門、馬祖易有較強陣風,請注意。

從新竹縣市到屏東,包括東部的花蓮,今天都要小心熱傷害。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