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質疑,新北市長侯友宜從學士直攻博士「很奇怪」,侯友宜選舉辦公室發表「警察大學聲明」指出,皆符合規定,但林佳龍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民進黨新北市議員何博文出示Line截圖表示,警察大學校長陳檡文否認有發任何聲明,批侯友宜公然造假;對此,林佳龍今(26)日表示,侯友宜陣營應說清楚,為什麼偽造聲明,因這可能涉及刑責,而非單純的「各說各話」問題。

侯友宜博士學位遭質疑,侯友宜競選辦公室24日發布警大(中央警察大學前身)聲明回應,侯友宜的博士班入學及畢業資格符合規定。但何博文24日傍晚在臉書秀出Line對話截圖表示,警大校長陳檡文嚴正否認有發任何聲明,痛批侯友宜公然造假、欺騙社會;另,警大公關也向中央社指出,「有關侯友宜的媒體報導事項,本校並未發出任何正式聲明」。

侯友宜選舉辦公室執行長張其強25日發布新聞稿表示,「內容都是出自警大人員之手,換句話說,聲明內容百分之百正確」,警大校方人員24日也致電侯友宜選舉辦公室人員,證實確有提供媒體說明。

林佳龍今天上午前往新北市汐止區排隊美食魷魚羹店進行義賣,針對侯友宜的警大學歷爭議,侯陣營偽造聲明議題演變成羅生門,林佳龍受訪時回應,侯友宜也擔任過警大校長,現任警大校長已公開說「沒有這樣的聲明」,這個是很清楚的事,一定是有一方說謊,不是各說各話的問題,可能涉及刑責。他強調,「要以警大為主」,侯陣營偽造聲明,必須要對社會說明和道歉。

何博文在臉書秀出Line對話截圖表示,警大校長陳檡文嚴正否認有發任何聲明,痛批侯友宜公然造假。   圖:取自何博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