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的父親蔣孝嚴,當年從姓「章」改姓「蔣」的身世問題再度浮上檯面,民進黨提名台北市大安文山區議員參選人詹晉鑒律師今(26)日上午前往台北地方法院按鈴申告,告發章孝嚴「特權認領」,另,台北市長參選人蘇煥智也將到北市府,要求柯市府撤銷蔣孝嚴的「生父蔣經國認領登記」,此外,資深媒體人黃清龍預計27日舉行新書發表會,書中提到郭禮伯對章亞若說「姓蔣比姓郭好」。

詹晉鑒今天上午9時30分前往台北地方法院按鈴申告,指章孝嚴改姓一事認領文件不全、涉及特權認領,告發當時的民政局長林正修與章孝嚴為公務人員登載不實的共同正犯,要求透過司法途徑公開當時文件,以釐清事實真相。

蘇煥智上午11時也將赴台北市政府,他指出,2005年蔣孝嚴的「生父蔣經國認領登記」的戶政登記程序,未經民事認領之訴判決;也沒有「親緣鑑定報告」,而且「蔣家後代紛紛不表認同」,因而此一認領登記有嚴重違法瑕疵,有「特權認領登記」的違法性。而且蔣經國生前日記已明確否認章孝嚴、章孝慈兄弟是其非婚生子女。

另,黃清龍27日將在立法院舉行《門裡還是門外?從蔣經國日記再探孝嚴身世》新書發表會,黃清龍2年來詳閱與蔣經國、章亞若、郭禮伯、王繼春四人有關的資料,以及蔣經國日記的若干記載,並獨家採訪到「我的父親郭禮伯」的作者郭眙熹,郭禮伯在病榻中告訴郭貽熹,章亞若親口說,蔣孝嚴兄弟的生父是郭禮伯。

書中提及,郭禮伯問章亞若孩子是誰的,章亞若說「還有誰的?當然是你的」,郭禮伯聽蔣經國說起自己對章動了真情,但不敢確定章懷的孩子究竟是誰的,郭禮伯建議章亞若,等1、2個月再告訴蔣經國,屆時就說孩子是7個月早產,讓蔣經國認定是自己的孩子,「因為姓蔣比姓郭好」,對章亞若將來的幸福和身份也比較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