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有事,國家就沒事!」為了以實際行動支持18歲公民權入憲,嘉義市長候選人黃敏惠競選總部今(25)日成立「勇媽青年團」,由黃敏惠授旗後親自帶領近百名嘉義青年騎乘YouBike繞行嘉義市區,為年底的公民複決案,沿路向民眾宣示勇媽挺青年的決心。 

黃敏惠也替長期被中央忽視的嘉義市青年「討公道」,在活動現場呼籲蔡英文總統,不要斷送嘉義市青年的未來。黃敏惠說,嘉義市鐵路高架化工程,原本說好由地下改高架,中央會全額負擔工程款,但最後卻核定嘉義市負擔38.3億元,現在還要增加9.88億,總共要負擔48.2億元,嚴重排擠其他公共建設的進行,相對也耽誤了嘉義市青年的前途。 

「這個財務負擔,非常沈重,不要再軟土深掘!」黃敏惠接著說,自己對鐵路高架化嘉義市零負擔的立場從來沒變,在國民黨執政時期,她要求零負擔,在民進黨執政,也是同樣的訴求。她向中央喊話:「我要拜託蔡總統,協助嘉義市鐵路高架化工程零負擔,兌現中央對嘉義市的承諾,讓青年可以回嘉安居樂業,不要斷送嘉義市青年的未來!」 

稍晚蔡英文總統出席李俊俋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致詞時,並未針對黃敏惠發言做出回應。 

黃敏惠指出,市府團隊推動青年發展不遺餘力,在執政的這四年來,成立「有事青年」的品牌,透過跨局處協調,推動「多元培力」、「職涯就業」、「創業扶植」、「創新孵化」及「公共參與」等策略,計畫性的整合市府資源,提供青年朋友未來發展的能量,扶植嘉義市成為中南部青年發揮社會影響力的起點。 

今天「勇媽青年團」由青年團蘇芳儀團長、國民黨市黨部蔡明顯主委、競選總部胡懋麟主委、後援會黃國芳總會長、黨籍議員及參選人等一同見證成立。 

黃敏惠說,嘉義市是民主聖地,18歲公民權入憲是一個不分黨派的議題,讓年輕人能參與公共事務的決策,勇於發表意見,這就是民主價值的所在。

「勇媽青年團」今天成軍,黃敏惠帶領青年騎微笑單車繞行市區。   圖:黃敏惠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