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24)日出席「挺台南!繼續拚!黃偉哲百工百業後援會」成立大會,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感謝台南鄉親在2018年繼續支持民進黨,選擇黃偉哲當台南市長。 因為有他的打拚,跟中央團隊緊密合作,很多國家級的重大建設都在台南,現在一項一項都做起來。台南有黃偉哲做市長,讓她很放心,黃偉哲讓台南更加進步、更加發展,拜託台南市民繼續支持黃偉哲,這次選舉不只市長要贏得漂亮,議員也一定要拚過半,讓黃偉哲拚建設更加有力。

蔡英文今日出席民進黨黨慶音樂會活動後,隨即來到台南,在黃偉哲競選總部主任委員陳唐山、總統府資政黃崑虎、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國策顧問張田黨、立委陳亭妃、王定宇、林俊憲、林宜瑾、郭國文、賴惠員,以及地方黨公職陪同下,出席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百工百業後援會成立大會。蔡英文為黃偉哲授予戰旗,期勉他這次市長選戰不但能贏得漂亮,且能帶領市議員拚過半。

蔡英文表示,記得在2020年疫情一開始的時候,黃偉哲就打電話給她,說已經協調台南的口罩工廠提早開工,一天生產85萬片。所以,台南對於那次的防疫,是很重要的。台灣的「口罩國家隊」,台南人有很大的貢獻。今天,我們也才有這個機會,大家一起在這裡,給黃偉哲最大的支持。她也要感謝大家,無論是總統大選,還是去年「四個不同意」的公投案,在台灣最關鍵的時刻,台南人總是守住我們的第一線。台南的鄉親真的給很大的支持。現在,中央執政也沒有讓台南人失望。

她並強調,這幾年,執政團隊努力拚經濟,雖然有疫情的挑戰,台灣的經濟表現,還是很穩定,一直在發展。我們的外銷訂單、外商對台灣的投資,都有很好的表現。為了鼓勵投資台灣,我們有一個方案叫做投資台灣三大方案。這個方案,全台灣的投資額,現在達到了1.63兆元,台南這裡就有2261億元。台積電和聯電這些大廠進駐台南之後,台南的物流、商業服務業都更加發展起來,吸引的投資,超過了1.8兆元。

台南還有一個新的發展,就是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這個科學城,是很重要的,因為帶動台南產業的發展。這個科學城是她2016年選總統的時候,有答應台南人,這裡要有一個高科技的重鎮,就在沙崙。現在,沙崙已經開始開發新的科學城。這個科學城將來一定給台南的高科技更加發展。現在的台南,還有大台南會展中心,還有台灣智慧駕駛測驗實驗室,現在的台南不只是台灣的文化首都,更是先進的科技城市,台南正在大步向前。

「挺台南!繼續拚!黃偉哲百工百業後援會」今日成立,成立大會擠進數千名支持者,聲勢浩大。   圖:黃偉哲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