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總統尹錫悅才剛陷入失言風波,稱美國國會議員為「那些傢伙(臭崽子)」,近日又引發爭議,原因是和妻子金建希出訪,卻只幫自己撐傘,讓愛妻淋雨登機。

尹錫悅當地時間 22 日結束聯合國大會活動後,下午前往甘迺迪機場,要飛到加拿大,不過卻在登機過程引起熱議。根據南韓有線電視台《JTBC》的新聞畫面,當時天空飄雨,尹錫悅接過隨行人員給的雨傘。畫面從另一個角度拍攝,只見尹錫悅幫自己撐傘,沒有將雨傘往另一邊靠,讓金建希淋雨,不過另一手卻牽著她登階上飛機。

畫面曝光後引起討論,韓國網友對此表示:「根本上是缺乏考慮和對他人的不了解!」、「妻子在雨中,男人卻躲在一把雨傘下,尹錫悅不應該這樣生活」、「除非是你完全不認識的人,否則幫別人撐傘不是很正常嗎?同時他們還正牽著手」,也有不少網友質疑這是人品問題。

尹錫悅最近陷入多個爭議,《韓聯社》23 日指出,尹錫悅的施政好評率 7 月第四週(28%)首次跌破 30%,並於 8 月第一週以 24% 觸底,之後在 25% 到 29% 之間徘徊,上周回升至 33%,本週再次跌破 30%。

負評方面,從 8 月第一週起連續兩周達到 66% 觸頂,之後開始下滑,上周回落至 60% 以下,本週再超 60%。民調機構分析,可能是受到取消新建國賓館計劃、弔唁英國女王活動遲到等負面消息所導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