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消防局24日舉辦「新北市千人CPR決賽暨救護義消22週年慶」,市長侯友宜到場為獲勝隊伍頒獎,並公開表揚救護義消績優人員,為林口救護義消分隊成軍授旗,另頒發消防局醫療指導醫師感謝狀。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將持續提升醫療救護品質量能,除了守護市民、及時給予各縣市支援,也希望能夠為國際出一份力。

侯友宜說,新北市在CPR的推動上非常順利且成功,近十年來CPR宣導救護已達176萬人次,是全國最多,OHCA康復出院率從十年前的3.1%上升到最高10.71%,多挽回2013人的生命。此外,新北市除了自國小推廣CPR,也持續設置更多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再加上去年啟動100台行動醫療智慧救護車,使其能及時與後端急診室保持密切聯繫。

新北市義消救護大隊目前共有879位,侯友宜感謝消防弟兄及義消救護大隊夥伴們共同守護新北市民的安全。侯市長也肯定新北救護團隊陣容,他說,除有90位指導醫療醫生為新北市組成快速反應部隊,我們也擁有522位高級救護技術員;期盼未來在緊急救護及快速行動上獲得國家級的認證,讓新北市的救災救護量能除了能夠支援各縣市,也能擴展至全世界。

消防局長黃德清表示,新北市共有90位醫療指導醫師,協助規劃到院前緊急救護、訂定標準作業流程、進行線上醫療指導、推動教育訓練及建立緊急醫療救護體系醫療指導制度。其中,醫療組通過去年12月的國家搜救隊能力分級評測,被內政部消防署指定為國際人道救援隊之醫療組,為新北市緊急救護暨快搜部隊醫療組品質提升之重要推手,更是援助國內外重大災害的醫療菁英隊伍。

侯友宜出席「新北市千人CPR決賽暨救護義消22週年慶」,為林口救護義消分隊成軍授旗,並頒發消防局醫療指導醫師感謝狀。   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侯友宜出席「新北市千人CPR決賽暨救護義消22週年慶」,感謝消防弟兄及義消救護大隊夥伴們共同守護新北市民的安全。   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