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r年度盛事「走鐘獎」昨(22)日晚間公布第四屆入圍名單,而比利時、中國混血YouTuber「錫蘭Ceylan」就在IG限動透露因過了截止時間來不及報名,怒嗆「走中獎(走鐘獎)什麼垃圾玩意」,表示有收到邀請函,但不會去參加,還揚言要自己辦頒獎典禮。對此,走鐘獎主辦單位「上班不要看」的老闆呱吉也發文開酸。

錫蘭表示,當時在最後時間投稿,因為網頁問題因此重新刷新後,發現資料都要重填,因為才剛過截止時間幾分鐘,馬上詢問主辦是否有方法,在雙方來回溝通幾星期後「他們說我今年就無法參加了」,直呼「挺遺憾的!」

沒想到,隨後錫蘭竟開噴,他說前幾天收到走鐘獎的邀請函,「我不僅不會去參加,我還要搞個自己的編獎典禮,走鐘獎什麼垃圾玩意,憑什麼當權威,老子頒的獎才是權威中的權威」,他提到,自己的頒獎典禮不需要評審、投票,全都是自己說了算,「也不需要任何人穿著廉價西裝在拼多多紅毯上過家家,都是YouTuber而已,裝什麼逼呢?」最後還用Hashtag寫下「走中獎你算個雞X毛」。

錫蘭還透露會有「2022年英語最差YouTuber獎」、「2022年最差名字裡帶數字的YouTuber獎」,甚至還有政治相關獎項「2022最差台北市議員獎」,疑似在諷刺主辦「上班不要看」的老闆兼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

對此,呱吉今(23)日在臉書反擊,並用對話的方式諷刺錫蘭「老闆我要一杯錫蘭奶茶」,老闆回「抱歉,營業時間過囉,麻煩你明年,不是,明天再來好嗎?」,而顧客卻勃然大怒「X這什麼爛店!?」,最後店老闆笑笑地看著這位「晚到」的客人,緩緩地說「怕您聽不懂台語,我用英語講。MAY SONG MIGHT MAY(不爽別買)」,用英文諧音狠酸對方,貼文瞬間引起關注。

【更多的呱吉—追蹤呱吉的IG吧!】

【更多的錫蘭—追蹤錫蘭的IG吧!】

錫蘭怒嗆「走中獎(走鐘獎)什麼垃圾玩意」。   圖:翻攝自IG/xilanceylan

錫蘭透露有政治相關獎項「2022最差台北市議員獎」,似乎在諷刺呱吉(邱威傑)。   圖:翻攝自IG/xilanceylan

呱吉在臉書酸錫蘭。   圖:翻攝自呱吉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