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聖結石今(23)日在臉書發了一篇文詢問網友,當因為看到Google高評分店家而進去拜訪,實際點餐卻發現與期待不同會有什麼感受?他表示許多人會因店家送小菜活動而給高分,但他認為這樣「會有種說不出的受騙感」,此話一出也引來許多網友認同,直呼「很瞎,現在完全不能相信評價!」

他在文中表示,若今天人正在外地旅遊,從網路上看到某店家評價很高,樣本數也有超過千人,結果轉成過去後才發現這些所謂「5星評價」都是店家為了創造好口碑,而利用行銷手法換得的,實際吃過也認為與評價「有落差」,感受上有「被騙」的感覺。

但現在大家都習慣光顧前先參考網路評論,為了吸引客人上門光顧,確實有許多店家會因此祭出「打工送…」、「5星評論就送…」等來提高分數,然而大部分消費者並不會特別寫評分原因,因此常常發生「過譽」的窘況。

他也募集網友的想法「請問你們當下是什麼感受?」網友見狀也相當積極回覆表示「評價有些會寫有送東西,我會看一下評價內容」、「吃完在改評論」、「寫老實的評價上去」,也有網友直接破解「評價我都找最低的開始看,1~3星講的都可以納入參考,如果評價都是洗出來的給一星的都會說:不如評價說的這麼好!」

【更多的聖結石—追蹤聖結石的IG吧!】

他表示自己如果遇到這種狀況,食物又真的不符期望,會有點「受騙感」。   圖:翻攝自聖結石FB

大部分網友都相當有共鳴,也有人大方分享破解「洗評論」的方式。   圖:翻攝自聖結石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