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 AFP ) 報導,柬埔寨當地政府一名發言人今 ( 23 ) 日證實,一艘載有 41 名中國人船隻在柬埔寨海域傾覆,其中 18 人獲救,23 人失蹤。柬埔寨媒體猜測這些中國人可能是欲偷渡者,想進入柬埔寨繼續從事詐騙詐騙勾當。

柬埔寨中文媒體《柬中時報》當地時間 22 日報導,柬埔寨西哈努省海警在 22 日下午接到通報後,前往貝薩利島和唐島附近的海域進行搜救,海警抵達時,漁船已沉入海底。最後只救出在海上漂泊的 18 名中國人,仍有 23 名人員落海失蹤。

獲救的中國籍陳姓男子向警方表示,他們於 9 月 11 日從廣州出發,17 日抵達國際海域,接著由 2 名柬埔寨籍船員駕駛的漁船繼續航行,22 日抵達西港海域時,漁船發生機械故障,柬埔寨兩名船員聯繫到同事後被一艘快艇接走了,最後只留他們在海上漂泊。

報導還稱,柬埔寨副總理兼內政部長蘇慶先前透露,8 月份有 30 人從中國偷渡到西港被捕。他們從中國出發,經過越南偷渡到柬埔寨施亞努市。這些人是被人蛇提團誘騙來柬國的,淪為人口販賣受害者。

目前尚不清楚翻覆船隻上中國籍民眾的真實身分,以及為何他們出現在柬埔寨海域,中國官方尚未發表任何聲明。

一艘載有 41 名中國人船隻在柬埔寨海域傾覆。   圖 : 翻攝自陸媒《海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