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原本預計明(24日)晚上在桃園區春日路、民光東路路口舉行「翻轉桃園,勝利啟航」誓師大會,總統蔡英文、桃園市長鄭文燦都會出席。不過,鄭運鵬今到立法院時,卻發生在醫護室量測體溫發燒的情況,臨時取消聯訪,結果稍早快篩發現呈陽性,但他表示,明天誓師大會仍會照常舉行,自己則會透過連線方式參與,「勇者是不會被這種阻礙打倒的!」

立法院新會期今天開議,鄭運鵬原本安排上午將於立院受訪,但幕僚稍早表示,鄭運鵬今早於立法院醫護室量測體溫時,發現有發燒的情事,今日受訪因故取消。

想不到,稍早鄭運鵬在臉書證實,因為喉嚨使用過度,今早去醫務室檢查順便量體溫,量了發現耳溫38度,快篩後呈現陽性反應。他說,雖然目前沒有任何症狀,但接下來將立即開始7天的居家照護,原本已答應出席的活動將先跟大家請假,造成大家的困擾相當抱歉。

鄭運鵬強調,明天他的「運轉桃園,勝利啟航」誓師大會仍會照常進行,蔡英文總統會來桃園,跟鄭文燦一起為大家加油打氣。「現在我倒要煩惱明天要如何帥氣連線,勇者是不會被這種阻礙打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