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捷運又出包了!今日早上8點31分,文湖線六張犁站往動物園方向一部列車,無法自動行駛,目前已解除異常,但實際原因和影響人數北捷表示還要再調查,由於事故當時屬於上班尖峰時間,因此讓很多網友炸鍋,提到捷運站外面一堆人,且這已經不是文湖線第一次出事,多次出包讓通勤族相當無奈。

台北捷運公司表示,上午8點31分,文湖線六張犁站往動物園方向一部列車,無法自動行駛,因此行控中心依照SOP,宣布南京復興站到麟光站暫停營運,中山國中站到南港展覽館站及辛亥站到動物園站實施局部營運,並啟動中山國中站到辛亥站公車接駁,事後北捷在9時21分表示異常已排除,實際故障原因和影響多少人次與班次還需再調查。

然而,停駛期間正值上班上課尖峰時刻,這讓不少網友炸鍋,在《PTT八卦版》上引起熱烈討論,就有網友說一直廣播說是供電異常,但又不知道怎樣異常,自己提早出門,結果上班還是要遲到了,還有人表示已經不是第一次搭出事的文湖線了,也有網友貼出捷運大安站外面一排人群的照片指出,捷運站外面一台ubike一台計程車都沒有,且uber還因此變兩倍價。

 

早上因系統異常,北捷中山國中站到南港展覽館站及辛亥站到動物園站曾暫時實施局部營運。   圖:取自PTT八卦版

北捷於尖峰時間暫停營運,影響到很多通勤族上班課。   圖:取自PTT八卦版

有網友表示捷運大安站一台ubike一台計程車都沒有,且uber還因此變兩倍價。   圖:取自PTT八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