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颱風「塔拉斯」出現2個熱帶性低氣壓角逐者!目前在日本南方與菲律賓呂宋島東方海面,分別有熱帶性低壓TD18與TD19,一個往北北東前進,撲向日本;另一個則向西移動,預測從台灣下方掠過,2個都有機會發展成輕颱「塔拉斯」,就看哪個動作快。雖然目前看來都不至於影響台灣,但外圍水氣影響可能性存在,作業船隻也要小心海上強風。

中央氣象局在今天(23日)凌晨2時的路徑潛勢預報,在太平洋地區有2個熱帶性低氣壓,其中TD18的中心位置在日本南方海面,以每小時25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另一個熱帶性低氣壓TD19,則以每小時15公里速度,向西進行。

受到輻射冷卻影響,今天上午7時前,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桃園的大溪,只有攝氏16.1度,全台各地早晚偏涼,白天回溫後仍然可能來到30度以上,中南部甚至上看35度,日夜溫差相當大。

天氣方面,全台各地包括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晚間起將受到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與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

此外,今天下午起,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與澎湖、金門、馬祖將有8至9級強陣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