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昨開記者會說明農委會委託研究案被控抄襲爭議,批民進黨「雞蛋裡挑骨頭」,對手、民進黨市長參選人鄭運鵬今(22日)批評,張善政稱複製貼上的都是雞蛋裡挑骨頭,這也只是證明了有抄別人的。張善政受訪時,立刻拿出手機查教育部國語辭典解釋,強調「雞蛋裡挑骨頭」的意思是「比喻故意挑剔,找麻煩」,酸鄭運鵬的國文不及格,身為立委國語程度這樣?

張善政今於競選總部受訪,對於鄭運鵬受訪批他「雞蛋裡挑骨頭」就是承認有抄襲,張告訴記者:「你給我一分鐘拿出手機,我搜尋一下,什麼叫做雞蛋裡挑骨頭」。他隨後解釋道,教育部成語辭典上面寫著「雞蛋裡挑骨頭」比喻故意挑剔。

張善政質疑,鄭運鵬以前有沒有念過國文?你的國語及格了沒有?身為立法委員,你國語程度這個樣子,適任嗎?教育部成語辭典白紙黑字寫著,雞蛋裡面沒有骨頭,你是以為雞蛋裡面都有骨頭嗎?

至於競選團隊遭爆多頭馬車爭議,造成自亂陣腳,是否因此導致民調被超車?張善政回應,自己一向對民調的數字非常尊重,不過,對於記者提的那一個特別的民調,他覺得完全沒有可信力。

被問及是否立委萬美玲退出群組,張善政僅說,萬委員還是非常積極的在幫他輔選,也陪他拜會很多很多重要的基層場合,而前陣子萬委員腳指頭骨折受傷,在坐輪椅的情況下,還不辭辛勞地陪他跑行程,對她非常感激,對方也沒有任何倦勤的意味,積極度還是百分之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