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當地時間週三,澳洲塔斯馬尼亞沙灘發現突然有大量鯨魚擱淺,最新報導指約有 200 頭鯨魚死亡,35 頭鯨魚存活。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塔斯馬尼亞自然資源與環境署(Department of Natural Resources and Environment)發表聲明,指這些鯨魚似乎是領航鯨Pilot whales),目前被困在沙灘上。初步報告評估,約有一半鯨魚活著,救援行動已經展開,但隨著擱淺時間加長,死亡的鯨魚越來越多。

最新報導指目前尚存 35 頭存活,官員表示,目前專注於救援行動讓鯨魚脫困,但仍舊有鯨魚在獲救後「再次擱淺」,因此人員對此進行監控。

這並非第一次該海灘遇到大量鯨魚擱淺,在 2020 9 月就曾經有約 500 頭鯨魚同時擱淺在海灘上,最後僅有約 100 頭獲救。動物學者也擔心,這種擱淺行為帶有重複性,是一件十分離奇與罕見的跡象。

 

澳洲塔斯馬尼亞沙灘有約 230 頭鯨魚擱淺,目前尚有 35 頭存活。   圖 : 截自推特影片

澳洲塔斯馬尼亞沙灘有約 230 頭鯨魚擱淺,目前尚有 35 頭存活。   圖:翻攝自Tasmania Parks and Wildlife Service臉書

目前救援行動已經展開。   圖:翻攝自Marine Conservation Program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