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軍朱瓦特級導彈驅逐艦首艦朱姆沃爾特號(USS Zumwalt, DDG-1000)9 月 8 日抵達關島阿普拉海軍基地,這是美國這艘最大的隱形導彈驅逐艦首次部署海軍第七艦隊。在靠港休息了 11 天過後,於 19 日離開關島,這也是艦朱姆沃爾特號自服役以來距離母港聖地亞哥海軍基地最遠的一次。

美國海軍發布的新聞稿 ( U.S. Navy ) 寫道,朱姆沃爾特被分配到第 71 特遣部隊/第 15 驅逐艦中隊(DESRON),這是海軍最大前沿部署驅逐艦中隊和美國第 7 艦隊的主要水面部隊。第 71 特遣隊駐紮在關島。

朱姆沃爾特號指揮官 Amy McInnis 說 : 「這次靠港停靠證明了船員的辛勤工作和船隻的彈性,我很高興能領導一批以最專業態度行事的工作人員,這次我們得到了休息和充電的機會。」

港口停靠是海軍日常行動的一部分,讓水手有機會從海上高強度生活中獲得解壓,有助於艦艇的整體任務準備。水手們可藉此機會參觀關島周圍的餐廳、健身房和海灘等當地熱門場所,並放鬆心情。

田納西州克羅斯維爾(Crossville)的高級首席情報專家 Elizabeth Dabney 說:「當出海時我們需要全天候工作,容易陷入乏味的重複狀態,就是持續不斷的工作睡覺,所以當你可以花點時間自己去探索你從未去過的地方時,很好。」

朱姆沃爾特號是 3 艘 DDG 級驅逐艦的主力艦,隱身型的朱姆沃爾特號驅逐艦具有特殊設計的稜角形狀,被雷達發現的可能性降低了 50 倍。其中,朱姆沃爾特艦是靠電力驅動,與波音 777 飛機類似。新型火砲系統可在遠距離射擊,從近 160 公里外向敵方目標開火。

美國第 7 艦隊是世界上最大的前沿部署艦隊,隸屬於美國印太司令部屬下的太平洋艦隊。在來自 35 個其它海上國家的聯盟和合作夥伴網絡的幫助下,美國海軍在印太地區作戰了 70 多年,以維護和平和防止衝突。

美國海軍朱瓦特級導彈驅逐艦首艦朱姆沃爾特號(USS Zumwalt, DDG-1000)   圖: 翻攝自 U.S. Navy 推特

美國海軍士兵正準備從關島阿普拉港返回朱姆沃爾特號驅逐艦。   圖: 翻攝自 U.S. Navy 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