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邊境分階段解封,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2日)表示,入境「0 7」制度預計10月13日上路,同時也將開放免簽證國家入境、取消觀光禁團令等,不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質疑,邊境開放相關政策措施不清楚,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回應,相信行政單位會做好配套,國民黨不該為了反對而反對,太多政治喊話,無助防疫。

就邊境開放議題,黨團幹事長羅致政在黨團記者會上指出,全世界都朝解封方向走,台灣也是朝開放邊境規劃,相信行政單位會做好配套規劃,呼籲國民黨不要為反對而反對。

羅致政提及,近期英國女王葬禮上,能看到各國出席元首、當地民眾都沒戴口罩,當世界各國都朝防疫管制措施鬆綁及國門開放,台灣要如何開放、何時開放,交給專業決定,太多政治喊話,無助防疫、經濟復甦。

黨團副幹事長林靜儀則說,立法院休會期間,不少國民黨立委出國考察,目前多數歐美國家都恢復正常生活,「請問國民黨委員,參訪過程是否詢問開放的國家如何做配套?」

林靜儀提及,疫情爆發以來,防疫政策不是行政院長或疫情指揮官說得算,而是整個防疫團隊通盤評估後做出決定,國民黨若能提出實質配套措施,再進行討論比較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