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因一席「我們今天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才要去做台大碩士灌水」言論惹議,她昨接受專訪談及遭抹黑抄襲論文委屈落淚,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2日)竟以「就像惡霸流氓強姦女生」形容,稱女生為抵抗咬對方一口,現在卻每個人都說「妳為什麼咬人?」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認為,柯的言論邏輯是對的,但比喻不恰當。

黃珊珊上午出席華視《新聞高峰會》陳雅琳節目專訪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高虹安言論貶低中華大學爭議,黃珊珊昨說,自己是台大大氣科學系轉法律系,也不覺得有厲害或不厲害,昨晚卻發文聲援高虹安,她說,早上聽到問題時是所謂「戰學歷」,因此分享自己的生活經驗,後來得知內容後,針對此事件,黃珊珊認為高虹安非常努力,靠自己本事取得博士學位,此事也紛擾一年多、非新爆料,高捍衛權益的主張,但措辭不當,被斷章取義也道歉了。

黃珊珊認為,高虹安對於此事做足準備,是值得讚賞的。都說「做賊喊抓賊」,但究竟誰是「賊」?外界不該斷章取義扭曲別人原意,做實事、說實話,別用意識形態或因為高虹安是被看好的候選人,就抹黑、打壓,非常要不得。

至於怎麼看柯文哲今形容如「惡霸流氓強姦女生」,黃珊珊回應,柯文哲的比喻不是很恰當,但邏輯是對的,重點應是看到事情本質,而非互相撕咬,都不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