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論文被控抄襲,她除澄清外,也提及在美國攻讀博士的論文,被全世界學術單位引用超過4500次,卻被發現該篇是指導教授Jay Lee(李杰,音譯)的論文。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22日)批評,相信學術界不會把第三作者的文章引用次數算在自己身上,也不該欺騙民眾。

對於網友質疑,被引用超過4500次的論文是李杰研究,高虹安是排名第三的作者。高虹安出示李杰於去年9月聲明,聲明原文中表示「高虹安博士是一位優異的博士生,她的著作在Google搜尋被高度引用,我們的共同著作在列表中是排名第一和第二」。

林靜儀在民進黨團記者會上回應,身為知識分子,應實事求是、更謙卑,把第三作者的文章引用算為自己被引用,相信學術界不會有人這樣說;她批評,高虹安不但沒有誠實面對,還用知識落差,利用知識能力操作欺騙一般民眾,非常不恰當,也不合適。

民進黨團幹事長羅致政以過去教學經驗舉例稱,常會有人不斷提自己是榜首,但榜首只有在放榜那刻,不論是碩士或博士畢業,經驗歷練才是重點,當今比的不是學歷而是實力,一個沒有同理心的人,不是好的地方父母官,也不是好的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