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昨日表態反對快速、強迫移除校園蔣介石銅像後,陳時中今(22)日再對中正紀念堂轉型表示,這議題終究要面對。但應由下而上先討論,一開始由上而下,很容易引發社會的對立,那這樣恐怕不是一個好方法。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日上午到和平東路三段的白蘭市場掃街拜票,並於活動前先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民間團體舉辦中正紀念堂轉型座談會,邀請台北市長參選人表態,陳時中說,中正紀念堂的議題大家終究要面對,目前還沒收到邀約。但這議題應該由下而上先做一番討論,一開始由上而下,很容易引發社會的對立,那這樣恐怕不是一個好方法。由下而上取得一定的共識,再由上而下來做決定,這樣相信應該是比較好的方法。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21日上午舉辦政見發表會,說明推動的2050年前淨零排放的目標,卻口誤說出「明年2023就要讓台北減排40%,後年2024減排65%」,之後才在臉書修正數據。由於之前黃珊珊曾消遣陳時中只是背政見,陳今日受訪表示,他相信背板寫錯,有時會有錯。可是以那麼大的年份,2030、2023,這樣差那麼久的時間,看也知道不可能,怎麼可能一、二年時間要減碳百分之30、40,那還是照著這樣唸,而且還說要加速,相信不只是幕僚把它弄錯,而且自己也不瞭解。所以,在事先沒有做功課,更談不上消化的問題。

上次蔣萬安市場掃街,有阿嬤被撞倒,今天陳時中掃街,陳說,他當然會特別注意。其實,不只這個市場,每一個在掃街的時候,都會特別注意。

對於陳時中昨日受訪提到他的都更政策有參考柯文哲當時的白皮書,但柯文哲剛剛回應,抄是很容易,但要實踐很難。陳時中則說,當時柯文哲提出公辦都更想法,當年就覺得很亮眼,也對這個期待很深。可是經過這八年事實上完成的很少。他並沒有通盤否定柯市府、郝市府或馬市府的成就。但這20年來雖然都更成就很少,但是都得到寶貴的經驗,把這些經驗匯集起來整理成未來的政策,希望能夠加速。

陳時中說,在從事都更這個大議題時要維持謙卑態度,努力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