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高虹安學歷談話遭藍綠圍攻,台北市長柯文哲以「惡霸性侵女生」,但女生抵抗反咬一口卻遭到批評怎麼可以咬人。對此,陳時中今(22)日批評,「講這個也太...,我想常常用這種性別的議題來形容時事的議題,我想政治人物應該要避免,這是一種不尊重的講法」。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日上午到和平東路三段的白蘭市場掃街拜票,並於活動前先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記者會提到她是北一女、台師大榜首,認為不像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是中華大學夜間部,遭到批評戰學歷、高傲,無黨籍的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先是說,不用比較學歷;但晚間臉書發文說,「選舉到今天為止,有太多不實指控與抹黑的標籤貼在我們身上,也許這就是第三勢力候選人的宿命,必須背負藍綠的各種利劍攻擊,但我始終相信正義必勝,這種惡質的選舉文化,必須要終結」。

對此,陳時中說,再度顯示黃副市長對相關的輿情也是沒有消化,所以才會前面在影射,後面再來抹平。不過,競選裡面各種攻擊都有,但還是要將心比心,基本上還是就公共政策攻防是比較好。

柯文哲今日上午出席田園城市國際論壇,被問到怎麼看藍綠為高虹安論文事件狂攻?柯文哲表示,高虹安畢竟還年輕,所以會覺得很委屈,「要怎麼形容?就像是一個惡霸、流氓要去性侵一個女生,女生為了抵抗咬他一口,結果現在每個人都說為什麼咬人?奇怪!」

對此,陳時中說,「講這個也太...,我想常常用這種性別的議題來形容時事的議題,我想政治人物應該要避免,這是一種不尊重的講法。第二、他說蔡英文總統控制媒體,這我們媒體這麼多,有誰覺得被蔡總統所控制呢?我想應該是沒有罷」。

對於媒體追問柯文哲是不是失言,陳時中說,「喔,他失言不是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