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22日)偕同南投縣長候選人蔡培慧,披露國民黨南投縣長候選人許淑華家族位於南投市吉利路的四層「違建」招待所,除了在其擔任市長期間,在招待所周邊興建多達17件自肥工程,正值選舉敏感時刻,該招待所卻悄悄拆除,引人質疑,呼籲不要黑道治縣、「花瓶擺前面、黑道站後面」。

民進黨團幹事長羅致政、黨團副幹事長林靜儀今天偕同蔡培慧、蔡培慧競選團隊發言人陳紀衡等人召開「許淑華家族,假公濟私黑影幢幢」記者會,指控許淑華家族於民國84年在南投市吉利路建設的招待所,「占領國有土地」,直到民國90年6月才向國產署承租三筆土地,而在顏寬恒補選失利後,許家招待所卻悄悄拆除,引人質疑,呼籲許淑華出面說明。

陳紀衡指出,該座「合法承租」違建建築,在許淑華擔任市長期間,招待所周邊自肥工程竟多達17件,統計金額達1780多萬元,「若許淑華當選縣長,整個家是否變成公園了?」

林靜儀則說,許淑華家族占用國有地、蓋違建,與顏寬恒家族違建的招待所相似,許家招待所今年以前一直存在,為何現在消失?因為她要選舉了?憂心不拆選舉時會被檢驗?

林靜儀質疑,許家招待所恐為黑道喬事的地方,根據法院判決書系統顯示,招待所自84年以來,多次被檢調單位搜索,涉及刑事案包含違反槍彈藥刀械管制條、恐嚇取財、強暴、脅迫、妨害人身自由等。

蔡培慧提及,許淑華黑影幢幢,假公濟私不只一件,過去她曾問為何護航砂石業者?另外,許淑華當市長時,興建3000坪的運動公園,怎麼不見了?現在,為何許家招待所自肥工程達17件?「我們不希望黑道治縣,也不允許,花瓶擺前面、黑道站後面」。

蔡培慧團隊質疑許淑華在其招待所周遭的工程自肥。   圖:陳佩君/攝

蔡培慧團隊質疑許淑華在其招待所周遭的工程自肥。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