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近日捲入論文抄襲爭議,據轉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21日)在中常會上批評高虹安論文「一魚多吃」;秘書長林錫耀也稱,高虹安近日行徑,凸顯出傲慢心態與其人格特質。

民進黨今天下午舉行中常會,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前往花蓮縣出席「大規模震災救災動員演練」請假。柯建銘在會中談起高虹安論文事件,直言相關訊息持續在媒體上發酵,並批評她論文一魚多吃;他也談起苗栗選舉,稱這次苗栗縣長選舉具指標性、也有機會,若民進黨候選人徐定禎當選,將成報紙「頭版頭」。

林錫耀則說,原訂今天在台中舉行行動中常會,因地震而改期,適逢下周三民進黨黨慶,本周六將在台中烏日舉行音樂會,結合18歲公民權與36年黨慶,喊出「一票固家鄉,一票投未來」口號,呼籲支持者投票,同時發布民進黨競選歌曲。

此外,行政院長蘇貞昌將在周日起展開政績說明輔選列車,主軸為「中央地方一起拚,民主台灣大步行」,強調「經濟繼續拼、福利大增加、民主大步行」;林錫耀在席中向中常委、立委呼籲,盼多多跑選舉造勢的場合、替執政黨政策辯護。

就高虹安論文部分,林錫耀感謝民進黨團近日召開記者會,同時,他也提及外界近日對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高虹安提出諸多質疑,但民進黨候選人總是受到較高檢驗標準,若依照他們標準,學位早就取消;林更直言,高虹安在學歷言論上的爭議,凸顯出其傲慢心態與人格特質,呼籲立委未來能多上節目,在自媒體發揮火力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