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總統普丁在今(21)日宣布發布「部分軍事動員令」,表示要捍衛俄羅斯的領土,這將是俄羅斯在二戰後首次進行動員。英國外交部長回應,普丁的談換是「令人擔憂的升級」。

普丁在對全國電視談話中表示,如果我們國家的領土完整受到威脅,我們將動用一切可用的手段來保護我們的人民,這不是虛張聲勢。並稱俄有「很多武器」可以回應。

面對西方壓力,普丁表示,西方已跨越所有界線,不負責任的政客在為烏克蘭提供進攻武器,俄羅斯正遭受到襲擊。

俄國防部長表示,部分軍事動員令將召集 30 萬名預備士兵,這項命令並將適用於過去曾有軍事經驗的人員。

英國外交部長基根(Gillian Keegan)對此回應,認為普丁這項演說令人擔憂「戰事升級」,必須認真對待他在其中提出的威脅。

俄軍最新徵兵卡車曝光,稱要找「真男人」   圖:翻攝自樞密院十號

俄軍 T-90M 坦克。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資料照)

俄羅斯總統普丁。   圖:翻攝普丁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