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21)日表示,今年苗栗縣長選舉,民進黨有機會變天;國民黨雖然提名謝福弘,但對於違紀參選的議長鍾東錦卻沒有認真在打;民進黨接下來的戰略就是把鍾東錦當作國民黨的候選人來打。這已經不是藍綠問題,而是黑白問題。是要打擊黑金的問題。如果苗栗讓這樣的人去當縣長,可以想像會是怎樣子?

民進黨今日舉行中常會,負責督導柯建銘代理黨主席主持會議,並在會中報告他與羅致政昨日前往苗栗參加選情會議一事。羅致政會後受訪說,民進黨這次將苗栗列為一級戰區,期待苗栗有機會變天。民進黨候選人徐定禎競選總部今日成立,週六總部也有大會。柯建銘與他對於苗栗選舉都有信心。

羅致政說,民進黨最近有3次民調,議長鍾東錦與徐定禎都是領先群,差距是在拉距中,互有領先、膠著,但苗栗還是有4成沒有表態。反而謝福弘與時代力量宋國鼎都是後段班。甚至有一份民調都還是個位數。對於謝福弘會是個位數,他也是很驚訝。

羅致政說,國民黨有沒有輔選自己提名的謝福弘,他現在要打個問號。他覺得,國民黨明著挺謝福弘,暗著是放任鍾東錦,他們雖不敢明挺鍾東錦,但不積極輔選謝福弘,就是支持鍾東錦。

羅致政說,國民黨可能「掛羊頭、賣狗肉」,明明知道鍾東錦那麼有爭議的人,甚至有嚴重的法律上瑕疵,他們知道社會不能接受,也不敢挺,也不敢放生謝福弘,但對於黨內挺鍾東錦的人也沒有採取強烈反制。講白一點,國民黨到現在也沒有在批鍾東錦, 如果有任何資料的話,他相信,國民黨比民進黨還有一些鍾東錦有的沒的資料。

羅致政說,民進黨接下來的戰略就是把鍾東錦當作國民黨的候選人來打。這已經不是藍綠問題,而是黑白問題。是要打擊黑金的問題。如果苗栗讓這樣的人去當縣長,可以想像會是怎樣子?

羅致政說,其次,柯文哲的立場為何?他認為,民眾黨在苗栗是支持鍾東錦的;上次鍾東錦領表,就巧遇柯爸柯媽。有哪一個候選人會去拿報名資料自己跑一趟的?他認為,這不是巧遇,而是設計過的。如果柯文哲決定要跟鍾東錦站在一起,就公開站出來、接受民眾檢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