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外界質疑,根據國際平均疫苗價格試算今年疫苗總數價格是335.4億,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之前公布是408.6億,足足多出70億元,前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回說,價格變化本來就很多,他還拖出朱立倫說,他還記得,「那時候應該是國民黨的黨主席罷,特別講說,再貴我也要買,好佳在,我沒有聽他的話」。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21)日在競選總部舉行「鞏固根基、培植創新」教育政策發表會,強調鞏固教學根基、培植創新、教育每一個學生都重要。並且接受媒體提問,做出上述回應。

對於國民黨立委李德維等人今日針對疫苗採購控告陳時中瀆職,陳時中說,本來是說蔣萬安要去告的。他還回嗆,「到底是誰瀆職,這個到法院大家還可以見一下陣仗」。

對於外界質疑台灣疫苗買貴了70億元,有些疫苗也不再接種了,為什麼合約還不能公開,陳時中說,就不要講國際合約合約,就講一個,台灣是一個講話算話的國家,當初合約簽保密5、10年,保密的項目,供貨的時程、單價。「我們現在講說,我們不打這些疫苗了,就把它公佈出來,那這個國家人家怎麼會有信心,這個國家是讓人家覺得你是是講話不算話的國家」,「就單純的信用,你講話有算話嗎?」

陳時中說,第二個就價格變化有很多。他現在也沒有資格這話,以前購買、以後購買都會注意這個價格。他還記得,「那時候應該是國民黨的黨主席罷,特別講說,再貴我也要買,好佳在,我沒有聽他的話」。

對於總統蔡英文去拜會慈濟證嚴法師,是否要化解民間疫苗採購風波,陳時中說,「總統對社會設有貢獻的人、有努力的人,總統也會跟他們見面、參考他們意見,那也給他們鼓勵」。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21日在競選總部舉行「鞏固根基、培植創新」教育政策發表會   圖:林朝億/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21日在競選總部舉行「鞏固根基、培植創新」教育政策發表會。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