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電創辦人曹興誠日前承諾捐贈30億助台灣國防,引起全台關注。他近日接受英國《金融時報》訪問時提到,要再投入10億元加強台灣國軍戰力,他正在與台灣無人機製造商進行談判,以建立一個商業聯盟,以便在短期內以低價生產100萬架突擊無人機,一旦中共來犯,就會把他們殲敵於灘頭。

曹興誠接受《金融時報》駐台記者席佳琳(Kathrin Hille)專訪時表示,目前正在和台灣無人機製造公司洽談組成產業聯盟,並計畫快速打造100萬架攻擊無人機,抵抗中國的入侵,希望投入資金開發軍用無人機,如果中國打算入侵台灣,該艦隊就可首先反攻。

曹興誠指出,希望在兩到三年內的短時間內沒有人畏戰,都準備好承受這一切。即使經歷轟炸和飛彈攻擊,只要能阻絕解放軍登陸,台灣仍可獲得保全,因此所有人必須鍛煉極強的鬥志,儘管形勢非常迫切,尚有一些時間。他更舉納粹德國在二戰時期轟炸英國各城市為例,當年英國民眾的士氣依然高昂。

曹興誠強調,統獨是個假議題,中國的民族主義是反文明的,反觀台灣則是站在文明面這裡,論人權、民主、和平和法治,都和中國不同,這也是中國和台灣無法相容的主要原因。2019年香港「反送中」運動讓他再次投入政治,對於香港人和平提出訴求卻遭到中國政府冷血打壓,此舉讓曹興誠十分不滿,也發誓「這輩子都不會踏上中國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