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無人機廠商「橙森國際」(DronesVision)之前被荷蘭軍事媒體《 Oryx 》報導揭露將Revolver 860攻擊無人機「左輪860」透過波蘭轉手給烏克蘭,最近推特上又流傳了一段影片,是Revolver 860無人機成功摧毀俄軍Shturm-S風暴反裝甲飛彈車,這也Revolver 860的戰果首度曝光的影片。

根據波蘭科技媒體WP Tech報導,烏克蘭從台灣收到了800架這種無人機,能夠攜帶8枚60mm迫擊砲彈,因此得名為「左輪手槍」,無人機總重42公斤,其中7公斤為「左輪手槍彈匣」,10.5公斤為一組8枚60 mm迫擊砲彈,連續飛行時間25~40分鐘,可飛行距離20公里。

推特帳號「@Blue_Sauron」發布的一段影片中可以看到,Revolver 860無人機對著底下的俄羅斯飛彈車投擲3枚炸彈,「@Blue_Sauron」在推文中表示:「烏克蘭特種部隊在南部戰線使用無人機投擲的炸彈,摧毀了俄羅斯軍隊Shturm-S風暴反裝甲飛彈車。」

橙森國際先前在網站發布聲明提到,從未捐贈無人機或相關反制武器及任何產品予烏克蘭政府、軍隊或民間慈善團體,但公司的確將無人機賣給了一位波蘭買家。俄國軍事專家科羅琴科 ( Igor Korotchenko ) 則在俄羅斯節目中怒嗆,或許可以用某種方式,支持中國掌控或佔領台灣。

Revolver 860無人機對著底下的俄羅斯飛彈車投擲3枚炸彈。   圖:翻攝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