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遭週刊爆出博士論文抄襲,她在20日召開記者會駁斥,不過,卻在會中說出自己北一女台大不說,師大也是榜首,「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才要去台大碩士灌水」等言論,被質疑學歷歧視。高虹安今(21)日接受《新聞不芹菜》節目專訪時,被問及昨日的記者會回應,竟一度落淚,甚至離開直播鏡頭,兩分鐘後才回到節目中。

高虹安昨日在反駁周刊爆料的記者會中表示,「我高虹安今天從小到大,北一女、台大不說,我們師大也是榜首進去,台大是斐陶斐,學術成績第一名畢業,我們今天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然後才要去做台大的這個碩士的灌水,我們從頭到尾就是認認真真的對待每一件事情。」

高虹安今日接受《新聞不芹菜》節目主持人黃光芹訪問,談到近期週刊報導的博士論文爭議,過程中一度眼眶泛紅落淚,更直接起身離開節目鏡頭,直到情緒平復後,才回到鏡頭前。

回到鏡頭後,高虹安隨即反擊,稱自己昨天在記者會的言論,被綠營網友和民進黨政治人物斷章取義,在記者會之前的提問,就被問到說她與林智堅是一樣的,看到記者將她與林智堅連結在一起,她有點憤怒,她是想強調「我不是林智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