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疫苗採購黑箱,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21日)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遞狀,告發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瀆職,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幹事長林靜儀批評,國民黨不斷鬼打牆,一下說太便宜,一下說太貴,一下說買太少,一下又說買太慢。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質疑,在國內急需疫苗之際,疫苗採購卻疑似出現阻擋慈善團體及縣市政府搶購疫苗,事後又遮蔽合約等黑箱情事,因此今天前往台北地檢署,告發陳時中涉嫌瀆職。

林靜儀上午在黨團記者會回應,每個國家採購疫苗價格,因疫苗到貨時間、條約內容、相關數量都會有所不同,而各個藥廠載明了保密項目,陳時中早就說過,違反約定揭露可能導致買不到疫苗,國民黨明知仍不斷炒作此事,居心何在?

林靜儀質疑,去年已成立調閱小組讓立委去看,到現在已經9個月,現在才說陳瀆職?她感嘆說,國民黨對於疫苗議題不斷鬼打牆,一下說太便宜,一下說太貴,一下說買太少,一下又說買太慢,呼籲在野黨應替國家做事、提出好的政策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