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18日星期日拋出士林北投路網改善計畫,不過,台北市交通局下午就發出新聞稿回稱不可行。陳時中競總卯起來痛批北市府是黃珊珊的側翼外,陳今(21)日也說,他的政見發表是禮拜天、下午交通局新聞稿就出來,可見是加班做的。他覺得,他只是政見提出來,並不是說很緊急,但交通局好像有緊急的情況,要立刻去處理。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日在競選總部舉行「鞏固根基、培植創新」教育政策發表會,強調鞏固教學根基、培植創新、教育每一個學生都重要。並且接受媒體提問。

今日是921地震週年紀念,蔣萬安、黃珊珊都有提出相關的防災都更政策,陳時中則說,他一開始就講公辦都更、安全第一,民辦都更希望能夠效率提升。「我們團隊開始的時候,不是有災害發生,我們才想到有災害的可能。我們早就居安思危,就是這些危險的、海砂的」危老的整建住宅,應該要有目的性的、目標性的快速的來做,所以我們才給自己訂下一個幾乎一個非常高的標準,四年要達到兩成發包的工作,八年要達到五成。就是我們早就有居安思危的想法在了。」

對於陳時中提出改善士林北投路網政策,而台北市交通局當天下午就發新聞稿回應不可行。陳時中團隊痛批這是假日動用公家資源當黃珊珊的側翼,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則稱這是北市府替政策辯護。

對此,陳時中說,當然這個是禮拜天發表的時候,下午相對的新聞稿就出來了,可見得是加班的時候在做。「我還是覺得就是說,我們只是政見提出來,並不是說很緊急,好像有緊急的情況,要立刻去處理。所以在正常的上班時間來處理就可以」。

陳時中說,「至於(交通局)講我們不可行的部分,我想不會每一樣事情都不可行,要好好研究。譬如說,百齡橋有防洪的目的在,那年限也有40年了,加上通河東西街需要去改善。至於怎麼改善,當然在交通維護上必然是一個相當大的挑戰」。

陳時中說,他提出來是分階段、分次、分項來做鋼箱型樑橋縮短整個交維的時間。「但我講過,仍然是有困難的。但是會不會拆房子,不會拆房子。因為我們是在堤防裡面往高處去走。還是要強調,這是有必要的事情,都一定會有困難。就好像都更一樣都會有困難,但只要有困難,大家都不做,那城市怎麼可能會有進步」。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受訪時批評陳時中,指陳時中的狀況就是不想負責、或不願意負責任,講出來的政見沒自己消化過,「不是別人打包好,自己來演出而已。」陳時中說,「她說我這個讀政策讀得不徹底。我倒也沒從頭背到尾,我也不用去背,我有從頭瞭解到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