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意基金會20日公布最新民調蔡英文總統聲望跌至43.8%,行政院長蘇貞昌內閣的施政表現,4成5基本上滿意,4成6不滿意,出現死亡交叉,外界指蘇貞昌面臨閣揆保衛戰,但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認為其實還早,但這份民調顯示民進黨支持者「中產階級和年輕人大出走」的警訊。

林濁水20日再臉書發文指出,當年行政院長林全滿意度掉到28.7%、行政院長賴清德掉到38.9%,蔡英文總統都堅持不換,最後是林全堅持要辭退,而賴清德2018大敗負責下台;她任內甚至也是30年來閣員變動最小的總統,現在的蘇貞昌民意狀況比當年的林全、賴清德還要好。

林濁水續指,如果有閣揆保衛戰戰之說,只有兩種可能,其一是蔡英文和英系已經完全無法容忍蘇貞昌,其二是蘇貞昌自己覺得實在做不下去了,而不是什麼死亡交叉,他說:「狀況己經走到這地步了?看來似乎還沒有。」並提到,當然外界也有揣測蔡英文是不是急著讓自己的人馬早點佔位置,但是這樣做阻力肯定不小,成否要看機緣。

林濁水今(21)天又在臉書Po文寫下:「民進黨警訊!中產階級和年輕人大出走,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顯示民眾對防疫從滿意度80幾,落到62,民眾以台灣防疫為榮只有48%,還不過半,兩數據表示防疫評價由眩麗回歸平凡,這說明了為什麼陳時中選得那麼辛苦。但是疫情若不進一步惡化,在野黨想借防疫做文章,尤其是國民黨恐怕得不到什麼便宜。」

林濁水進一步分析:「民調還顯示民進黨、政的民主立場受質疑後,中產階級和年輕人大量出走的現象:年輕人時力21%,民眾黨17%,民進黨9%,基進8%國民黨4%!高階白領民眾黨30.%,國民黨17%,民進黨16%。這説明了為什麼黃珊珊在天龍國支持度突然暴漲到足以鼎足而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