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批新北市長侯友宜侯,治理新北看不見對人的關懷,「鐵漢柔情」的人設包裝,實則「硬漢無情」,他今(21)日受訪時再抨擊,侯友宜的回應方式「太靠勢,太驕傲」,從「鐵漢柔情」一直到失去柔軟度而且鐵石心腸,讓很多受害者二度傷害。

林佳龍今天前往新莊地藏庵參香,針對媒體提及五大利基要力拚逆轉勝,林佳龍回應,新北市是艱困選區,侯友宜執政12年,許多資源都在綁樁跟包裝上,回顧和展望參選前後的2個月,就像籃球賽的上半場,這個第二節快要結束進入中場,他確實每一步都要踏得很穩,民進黨很團結,市議員跟市長參選人,大家能夠相互拉抬。

他提及,許多議題的攻防很精彩,也看到侯友宜不得不留在新北市,無法去全國走透透,這也反映在最後民調的拉近,相信隨著這個選戰的節奏,要進入中場休息後的下半場,在球隊是充滿相當高的士氣,社會各界的反應都漸入佳境,希望衝刺在最後下半場結束,票開出來的時候,可以逆轉勝。

媒體詢問,會不會覺得侯友宜是鐵漢無情?林佳龍表示,除了恩恩案,包括金山小編、衛生局同仁輕生的案件,作為一個行政首長一位父母官,不能盡是沒有溫度的話,再用行政程序來應付,侯友宜的風格總是「好好做事」,就像前總統馬英九的「謝謝指教」,在議會面對議員的質詢,也是答非所問。

林佳龍批評,侯友宜回應方式太靠勢(台語,太仗勢之意),太過驕傲,恩恩爸為什麼會一個人獨自追求真相,是希望能夠釐清責任,然後檢討改進,讓未來的人不再遭受成為另外一個恩恩。

他直言,所謂「硬漢無情」,是侯友宜從「鐵漢柔情」一直到失去柔軟度而且「鐵石心腸」,讓很多受害者二度傷害。他強調,從政要能夠與民同在,與民同悲,才能夠帶領人民從災難中走出來,社會也才能夠縫合跟重建。

林佳龍今天前往新莊地藏庵參香。   圖:林佳龍競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