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新竹市長侯選人高虹安因爆出博士論文抄襲,她昨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其中「我們今天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一席話引發爭議。毒理教授招名威今在臉書上發言指出,他批評高虹安戰學歷「真的很無聊」,並說明唸美國辛辛那提大學「真的也還好」,因為該校全球排名是191,比台大的192高一名而已。

招名威表示,戰學歷真的很無聊,學歷高低就是曾經的學習歷程,學歷好看固然內心爽,但也就是當時的運氣好而已,「不然就是證明很會考試,啊不然咧?」他分析,事實上北一女台大然後去美國念辛辛那提大學真的也還好,並不是大家想像的過關升級那種,因為辛辛那提的全球排名是191,也只比台大的192高一名而已,「表示留在台大唸書沒有比較差,去美國沒有念名校也沒多了不起,學歷真的不能代表什麼!」

他指出,要是全台灣的人都很在意學歷的話,全台灣的大學都改名台灣大學XX分部就好了,「以後大家都是台大畢業……」文末他強調,會有這種好學歷的優越感他理解,他表示就像是有人一直炫耀智商157是一樣的,「但會把這種優越感拿來輾壓別人的,這種人內心真的很脆弱,是有多自卑才會把這種心態表現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