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1)天上午7:50到台大醫院接種第四劑COVID-19疫苗,他選擇注射國產疫苗高端,前3劑分別施打AZ、AZ、高端疫苗,理由是「只要政府核可的疫苗都是安全、有效的疫苗,我們政府準備的疫苗種類很多,而且數量足夠,只要符合資格的民眾,都請儘速來打疫苗,增加保護力。」至於媒體報導,台灣採購疫苗的價格恐怕比國際貴70億元,被質疑合法性,蘇揆則「請請不要抹黑汙衊」。

同時,蘇貞昌也說,我們斟酌全世界的疫情跟國內的狀況,各部會都緊盯各種變化,把握本身所掌握的各種醫療資源。我們也看到,經過多年,大家國人同胞一起合作,我們防疫的工作正到最後要完成、結束的階段,希望能夠讓疫情趕快過去,但是,會斟酌各種情況,由各部會討論確定後,提前宣布,讓各行各業有足夠的時間因應準備。

蘇貞昌強調,這一路走來,大家都看到,當疫情非常嚴峻的時候,全世界都在搶疫苗,而疫苗廠商對於疫苗的價格,它還分富有的國家、貧窮的國家各有不同;同時,我們看到這麼多公務員都非常努力,讓國人有足夠的疫苗可以施打,過程非常地辛苦,所謂「台灣採購疫苗的價格恐比國際貴70億元,請不要抹黑汙衊。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1)天上午7:50到台大醫院接種第四劑COVID-19疫苗,進醫院前受訪。   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1)天完成4劑疫苗的施打。   圖:行政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