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 19 日舉行國葬,超過 100 名世界各國元首都出席。葬禮前夕,許多元首也都前往西敏寺向女王致意。但法國總統馬克宏和妻子卻被拍到,兩人穿著慢跑鞋、帶著墨鏡在倫敦街頭散步。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也被拍到,英女王國葬前夕在飯店大廳高歌《波西米亞狂想曲》。不少網友砲轟,一點都不尊重女王、不負責任。

女王國葬於 19 日舉行,18 日時許多國家元首都前往停靈的西敏寺致意。馬克宏和妻子就被拍到,18 日在西敏寺外的倫敦街頭現身,兩人手牽著手,腳上穿著慢跑鞋、帶著墨鏡,神態相當輕鬆。

《法新社》報導稱,馬克宏夫婦這身穿搭「異常隨意」。不少網友也批評,總統的穿著太隨便。但報導也提到,同日晚些時候,馬克宏就換上黑色西裝和領帶、妻子也換上正式服裝,才進入西敏寺向女王致意。

《加拿大廣播公司》( CBC ) 19 日報導,杜魯道在女王國葬前夕, 17 日晚間,在倫敦的一家飯店引吭高歌,唱起英國皇后樂隊的熱門歌曲《波西米亞狂想曲》,影片也在網路上傳開。

影片中杜魯道站在鋼琴前,高聲唱歌,現場氣氛相當歡快。報導稱,影片中的其他人是杜魯道代表團的其他人員,彈鋼琴的是來自魁北克的鋼琴家格雷戈里.查爾斯。

據杜魯道辦公室發布的聲明表示,週六晚餐後,杜魯道與代表團成員一起參加一場小型聚會,眾人聚在一起向女王一生的奉獻致敬。

網友的看法也很兩極,有人認為這是對女王的不敬,作為國家的代表,在葬禮前快樂唱歌很不負責任,是國家級的尷尬。但也有人認為,葬禮本來就不只有悲傷,也會有友情和歡樂的時刻,而杜魯道也應該有權利享受一些放鬆和社交的時間。

法國總統馬克宏夫妻(右)被拍到穿著慢跑鞋在倫敦街頭現身。   圖:翻攝自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