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本月8日逝世,享耆壽96歲,消息震驚國際,過去香港曾受英國殖民,直到1997年才回歸中國,不少藝人也表示哀悼,港星劉嘉玲也在臉書和IG發文悼念,怎料此舉觸動小粉紅玻璃心,紛紛湧入微博怒嗆「跟她一起去啊」,讓許多網友超傻眼。

劉嘉玲貼出英國女王的照片,寫下「致敬伊莉莎白女皇,這位優秀的女性,在瞬息萬變的社會裡長治久安,她的離去是我們這個時代無法替代的損失」。沒想到,一篇悼念的文章卻引爆中國網友怒火,許多小粉紅到劉嘉玲微博的最新貼文痛罵「跟她一起去啊」、「真是X的可以」、「很喜歡被殖民是不是?」、「雙面人」、「不要再來撈金了」、「滾出中國,做英國的狗去」,目前劉嘉玲並未做出回應。

事實上,劉嘉玲並沒有在微博悼念英國女王,似乎是為了避免觸怒大批小粉紅,豈料還是免不了遭出征,而許多網友對於小粉紅也感到傻眼,紛紛到臉書替她打氣「支持妳,緬懷故人何需批准?」、「香港人支持劉嘉玲」、「先幫補血」、「講真心話何來有錯」、「支持做自己!」。

【更多的劉嘉玲—追蹤劉嘉玲的IG吧!】

劉嘉玲發文悼念英國女王。   圖::翻攝自劉嘉玲 Carina Lau臉書

劉嘉玲的微博慘遭小粉紅出征。   圖:翻攝自微博